【國民法官法視角下的上訴制度-借鏡美、日的上訴審研討會】

【國民法官法視角下的上訴制度-借鏡美、日的上訴審研討會】
→研討會免費參加,現正開放報名中←

海報設計理念–二審如何改變或維持一審「國民法官之判決」?

英文單字“JUDGMENT“意指「判決」,JUDGE為法官、判斷之意,特別分離出來可體現國民法官的判斷,-MENT接在動詞判斷後可用來表示其 「行為」、「狀態」或 「結果」,即國民法官之判決之意,來凸顯本次研討會所著重的國民法官判決。

白底海報以日式書法筆觸書寫英文字體,象徵著本次研討會在判決書的黑與白當中,將承襲、再譯美、日經驗,融入將來制度運行之實踐。

國民法官法上訴審制度與過去刑事訴訟法規定略有不同,但實務操作上仍有需多問題亟欲解決,希望借重具有美、日不同背景的學者、實務人士與專家的意見,來探討將來遭遇相關問題時的因應之道。

為此,本會邀請到王緯華顧問(美國南加州刑事辯護事務所合夥律師)、顏榕助理教授(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)、蘇凱平副教授(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)來與我們分享比較法與我國經驗,另邀請尤伯祥律師(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、義謙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)擔任與談人。
歡迎各位踴躍參與,與我們一同交流!

報名請填寫此份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Yo51ZSUuScZjh9Lz7
(研討會資訊若有更新將以此處為準,若您已報名則會另信通知您)

===活動詳細資訊===
時間:111年1月15日(星期六)14:30~17:00
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延平分部 (大新館)B1圓形會議室(一)(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)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刑事辯護律師協會
注意事項:
(1)參加人員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,活動現場除喝水外,禁止飲食。
(2)參加人員應儘量固定座位或活動範圍。
(3)預計111年1月6日寄出報名確認信,收到正取始報名成功。

0 回覆

我要發問

想要參與討論嗎?
請在下方寫下您的留言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