偵查不公開,是誰的不公開?|沙龍隨筆2018.04

/
偵查不公開是為了避免被告名譽受損並恪遵罪刑法定主義的產物,那麼,這個制度在現今的實務,究竟是在拘束著被告抑或保護著被告,律師在這之中又如何自保呢?

僅限會員訪問

參與人:尤伯祥律師、林俊宏律師、莊巧玲律師、陳奕廷律師、 劉佩瑋律師、鄭嘉欣律師、陳冠維律師、鄭凱鴻律師、 陳明律師、洪維德律師、沈元楷律師、孫斌律師

但,這是敵性證人…|沙龍隨筆2018.03

/
在面對檢察官不傳喚某些敵性證人時,該怎麼做選擇?傳喚併行主詰問嗎?與審判長以及檢察官爭執嗎?法庭政治學中的難題困擾著律師們。

僅限會員訪問

呈現於法庭的事實,必須建構在堅實的證據基礎上,刑事辯護尤應發展案件理論,再逐步展示客觀事證。如何才能以最簡明、清晰、易懂的方式,傳達事實予參與審理的國民法官,成為律師桌案間的難題。

僅限會員訪問

參與人:尤伯祥律師、林俊宏律師、莊巧玲律師、陳宏奇律師、陳奕廷律師、 劉佩瑋律師、鄭嘉欣律師、黃柏彰律師、謝育錚律師、陳冠維律師、鄭凱鴻律師、 陳明律師、簡陳由律師、林楊鎰律師、顏瑞成律師、陳怡文律師、蔣昕佑律師

當不誠實的證人來到律師面前 | 沙龍隨筆2018.01

/
刑事辯護律師之難,經常得在熱情辯護與客觀事實的漩渦內迴旋,不時須在竭力辯護與訴訟現狀的夾縫間掙扎,更難的,則是要選擇蒙上眼掩住耳相信當事人,還是揭穿謊言另覓真相卻仍堅持對當事人不離不棄。

僅限會員訪問

參與人:丁中原律師、尤伯祥律師、沈元楷律師、林俊宏律師、莊巧玲律師、陳宏奇律師、陳奕廷律師、劉佩瑋律師、鄭嘉欣律師 主題1:辯護人與證人詳談後,認為證人所言不實,辯護人還要傳證人上法庭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