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辯護練功房】預約表單

介紹:

每次結辯前,總是花了大把的時間,做足了功課。再三勾稽比對卷證,多次與當事人進行冗長的會議,然後投注大量的精力撰寫精美的書狀乃至投影片。在如此熱情準備辯護的過程中,內心深處總有一個小孩合掌祈禱:「拜託,請好好聽我陳述,即使是一次也好!只要你們願意好好聽我講一次,你們對案件的看法一定會不一樣的。」然而,在審判長說:「請辯護人為被告辯護」後,起稱「臨表涕泣」,然後「不知所云」的心碎經驗,在絕大多數辯護律師的生涯裡,卻也絕不稀罕。於是事後想想,心中浮現「如果能讓我再講一次,我一定會講得更好」的扼腕,也是大家常有的遺憾。讓這種遺憾不再,使法庭上的結辯是實際演練、修正成果的展現,「辯護練功房」為此而誕生。

進房練功的會員,可以拿手頭上的案件進行法庭模擬預演,並且指名列名在「許願池」內的會員擔任觀眾,就預演內容與其一起討論並給予意見。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能讓會員在上法庭前,可以實際操作一遍自己的辯護,進而進行調整。

流程:

1.填寫預約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8gKaaGNELrZwUeAY9

2.刑辯秘書處將與您聯絡,討論舉辦詳情

3.進行演練

注意事項:

1. 活動採預約制,每場將以當次預約會員之個案進行討論。

2. 雖然擔任觀眾之會員就預演內容會保守秘密,但預演必然會使擔任觀眾之會員獲悉一定程度的案情資訊,故請各位預約會員自行衡量預演時揭露案情的程度。

3. 為求隱密,請預約會員自行準備場地(eg. 律師事務所會議室)。

4. 練功的確切時間、地點,由秘書處與預約之會員討論後決定。

5.「許願池」名單:尤伯祥律師、林俊宏律師、吳至格律師、簡陳由律師、莊巧玲律師、陳宏奇律師、陳奕廷律師、李宜光律師、鄭嘉欣律師、葉建廷律師、劉家榮律師、賴彌鼎律師、陳明律師、沈元楷律師。除以上名單所列會員外,歡迎其他會員登記加入許願池。

※練功房為本會新辦活動,若有任何問題或修改建議,歡迎致電或寫信給刑辯秘書處:02-2737-4700 執行秘書 黃則瑀 twcdaa@gmail.com

0 回覆

我要發問

想要參與討論嗎?
請在下方寫下您的留言。

發佈留言